中保镇:洪灾中,那些温暖人心的桑榆力量......

时间:2020-08-28 14:01: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洪雅县中保镇遭遇百年一遇的大洪水。面对严峻的灾情,中保镇联丰村老年协会的老人们自发组织,义务为138名受灾群众和多名志愿者准备饭菜,为联丰村灾后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奉献桑榆力量。


▲联丰村老年协会成员穿上“红马甲”,为受灾群众做饭

一大早,郭述林、李永容等10位老人就来到了中保镇百花滩日间照料中心的厨房,为受灾村民准备好汤圆、面条作早餐后,她们又开始择菜、洗菜、切菜、炒菜、淘米、蒸饭,几个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300多人的饭菜,一顿就需要大米80多斤、猪肉近60斤,再加上其他小菜,10人要马不停蹄地忙碌整整一个上午,才能将热腾腾的饭菜准备好。稍作休息,又开始准备晚餐,打扫完卫生后已是深夜。这样的工作,从8月18日早上开始,老人们坚持到现在。


▲嬢嬢们正在切菜准备午饭


▲嬢嬢们正在为大家打菜


▲受灾群众吃到热腾腾的饭菜

“第一天只是为受灾的村民准备饭菜,从8月19日开始,志愿者们为联丰村5组的受灾村民开展灾后恢复工作,我们就一并准备他们的饭菜。”54岁的李永容是联丰村老年协会的会长,她的儿媳是联丰村一名村干部。8月18日一大早,她给半夜就外出巡查的儿媳打电话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老年协会的其他成员,挨个询问受灾情况,号召受灾不严重的成员到村日间照料中心为受灾村民服务。就这样,9名成员很快带着蒸笼、锅碗瓢盆等做饭工具和大米、挂面、蔬菜赶到了百花滩日间照料中心。说到这次救灾,李永容的想法很简单,要尽自己所能为救灾工作出一份力。


▲下午三点,嬢嬢们等灾民们吃完饭后才开始吃中午饭

年近80岁的郭述林是联丰村7组的村民,作为一个在联丰村居住了几十年的老人,看着汹涌而至的洪水瞬间将家园淹没,郭婆婆至今想起来还是胆战心惊,“我们年纪大了,不能到一线救灾,只能做一些小事情,你看镇村干部,志愿者和民兵们都到最危险的地方去了,他们吃饱饭不饿肚子,我才放心。”


▲郭述林婆婆正在准备午饭食材

危难,只是一瞬;温暖,却永存心中。联丰村老年协会的这些老人们,用一口热饭、一碗浓汤温暖了受灾村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是洪灾中温暖人心的桑榆力量。

推荐阅读:大众生活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