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设计大趋势,这些功能或再也见不到!

时间:2020-06-09 07:58: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18年所推出的手机产品中,大都呈现出一种“全面屏”的趋势。比如荣耀V20、OPPO R19 Pro都采用当下最流行的全面屏,且形式多样,刘海屏、挖孔屏屡见不鲜。其中,最先开始流行起来的就是刘海屏,在2017年下半年iphone X发布之后,非全面屏手机生产渐渐减少。全面屏手机让消费者的观影体验最大化地提高,相信接下来“非全面屏”手机将会淡出人们的视野。

手机设计大趋势,这些功能或再也见不到!

由于全面屏手机的流行,原来对于手机至关重要的前置HOME键也被“打进了冷宫”。在此之前,无论在进行怎样的手机操作,只要点击HOME键就能很快地回到首页。全面屏的流行要求所有的辅助功能键占的位置缩到最小范围,屏下指纹技术的发展这些因素都让HOME键“无处藏身”HOME键的时代将会很快地过去。

手机设计大趋势,这些功能或再也见不到!

除了HOME键的消失,全面屏的发展还会导致3.5mm接口的消失。尽管它对手机体积的占比不大,但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面屏的占屏比,它已经很难在新产品上见到了。其实目前有线耳机的使用还是占比最多,但是手机厂商在权衡实用价值和颜值需求后,还是选择了最大限度地提高产品的颜值。

手机设计大趋势,这些功能或再也见不到!

说完了手机的整体造型上的变化,接下来就谈一下摄影技术功能的变化。原来手机摄像可能只需要一个摄像头便足够,但后来人们有了多样化的摄像需求,对手机摄像功能要求越来越高。

手机设计大趋势,这些功能或再也见不到!

2018年所推出的手机产品中,很多都是双摄像头。一个摄像头有个弊端,就是它并不能够光学变焦,拍出来的摄像成品很难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双摄就能够很好地配合,通过变焦、虚化等解决单摄出现的问题。单置摄像头的消失是顺应时代的发展潮流,在2018年,不管是什么价位的智能手机,都基本上配备了双摄像头。

推荐阅读:苹果xr和苹果x哪个好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