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四项措施,实抓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时间:2020-06-28 10:24: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一是领导重视,明确责任。我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30个村(社区)主职干部为成员的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明确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年初,与各村(社区)签订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制定了《乔庄镇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等文件,通过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工作措施、考核办法及奖惩措施,确保环境保护工作常态化开展。

二是广泛动员群众参与,营造环保浓厚氛围。我镇围绕卫生创建、提升环保意识等方面,利用广播、过街横幅、宣传标语等媒介,积极宣传环保政策法规和环保知识,动员全镇居民自觉实行“门前五包”。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创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我镇成立了由镇政府牵头,乡村建设和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为成员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专班,不定期对全镇环境卫生整治进行专项督查,做到村村到、户户看、不留死角。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及时督促落实整改销号。

四是完善督办考核机制,确保环境保护工作常态化。我镇依托“周清月结”工作机制,将环境保护纳入“周清月结”考核工作中来,采取平时工作加考核成绩相结合的考评办法。考评成绩与年终综合成绩挂钩,环保单项成绩排名靠后的村(社区)将取消评先表优资格。(乔庄镇 赵莉)


推荐阅读:苹果7和苹果7p的区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