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能源及绿色食品配方图标的启用,对久大盐业来说意味着什么?

时间:2022-06-04 11:40: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自2022年6月6日起,久大盐业将正式启用「清洁能源」和「绿色食品配方」两个图形图标。这两个图标的全新应用,标志着久大盐业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与消费市场需求之间的连接焕然升级。

清洁能源图标

「清洁能源」图标核心视觉元素为数字“9”和字母“C”、“D”、“E”,“9D”代指久大盐业,“CE”则为clean energy(清洁能源)首字母大写。两部分呈对称分布,寓意久大盐业与环保相互连接、相伴而存。颜色采用绿、蓝、橘三色相互搭配,绿色与蓝色有环保、生态之意,橘色有成长、发展之意,象征着蓬勃的生命力。图标整体描绘出启用清洁能源,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的未来蓝图。

绿色食品配方图标

「绿色食品配方」图标以象征自然生态的麦穗元素和象征工业生产的齿轮元素为核心,圆形形状意为保护,绿色则代指“安全、安心”。图标将用于久大盐业所有不添加亚铁氰化钾抗结剂,按照绿色食品要求生产的食盐产品。整体传达久大盐业将以绿色、天然的产品要求,筑牢食盐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两个图标的启用,皆与久大盐业清洁能源工厂改造有关。

久大盐业60万吨真空制盐装置MVR改造现场

目前清洁能源工厂改造工程已近尾声,该工程主要涉及原60万吨/年真空制盐装置“煤改电”MVR改造。MVR即蒸汽机械再压缩技术,是重新利用自身产生的二次蒸汽的能量,从而减少对外界能源需求的一项节能技术。

本次改造在充分利用原真空装置现有工艺设备的基础上,新配置蒸汽压缩机和电锅炉,并对陈旧管道、设备、设施进行改造。借助MVR工艺和原燃煤锅炉系统的“电能源替代”,实现能源节约和零烟气排放,是整个西南地区第一例MVR生态技改壮举。

该工程一经完工,久大盐业生产所使用能源将由原本的“煤炭”全面转化为“电能”,同时在产品质量管控和产品配料使用方面,也将在满足大众消费所需的基础上,更加贴合绿色食品相关标准与要求。

综合来看,本次改造工程将成为久大盐业制盐史上的突破性变革。而「清洁能源」和「绿色食品配方」两大图标的启用,也将成为久大盐业绿色生产之路的起始点。

具备真实社会需求的高质量产品,以及契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经营战略,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两大重要因素。

久大盐业食盐产品实拍,色泽白净,颗粒精细

精制食盐作为现代工业的产物,在维持人体机能正常运转、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但同时,我们也深刻意识到,食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正面临应对“新消费时代到来”和“碳排放致环境污染”这两个根本前提。只有顺应产品与消费者、企业与环境之间的和谐永续发展指导,才是制盐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核心。

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久大盐业于2021年7月开始了清洁能源工厂改造工程。耗时近一年,该工程现已进入收尾阶段。清洁能源和绿色食品配方两大图标的发布、启用,既代表着改造工程的结束,也是久大盐业绿色生态未来开始的象征。在倡导可持续发展的21世纪,不断为消费者带来“更全面”、“更安心”、“更健康”的绿色食盐产品,同时也更积极地承担企业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为推进制盐企业绿色转型以及节能减排工艺革新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