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809次列车事故警示 铁路安全监测每一点都很重要

时间:2022-06-13 11:37: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6月4日10时30分许,贵阳北至广州南的D2809次旅客列车行驶在贵广线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口时,撞上突发溜坍侵入线路的泥石流,导致7号、8号车厢发生脱线,造成1名司机死亡、1名列车员与7名旅客受伤。


image.png



image.png


每逢雨季,位于山区的铁路或者公路线上,泥石流、碎石侵入时有发生,此次事故恰好遇到动车高速通过,而泥石流侵入的地方又恰好在隧道口,所以造成了动车脱线,这样的事故发生概率较小,但是危害却是极大。

其实,在雨季和汛期时,铁路沿线对泥石流之类的异物侵线是有监测和预警的!只是此前的一些预警机制只在一些重点区域,比如当地对于重点区域降雨和土质的监测。野外的铁路路线长,有的泥石流沟又比较隐蔽,在成本的压力下,所以没能做到每一点都进行监测。

但是灾难往往就会发生在那些没有预警到的地方,因此,每一点都很关键。

成都慧视研发的三维激光雷达可以通过图像及传感器综合解决轨道交通安全问题,实现对异物侵入的监测。以长距高性能3D激光雷达(三维激光雷达)为重点传感器的轨道异物入侵监测系统,在恶劣环境下仍可全天候对轨道进行各方位实时监控。能够实时准确判断障碍物大小及位置信息,及时发出告警信号,较大限度降低安全隐患。与其他监测工具相比,三维激光雷达具有低成本、高密集、快速度、高精度的特点,因此在这种优势下可以广泛应用到铁路沿线每一点。

铁路安全监测,每一刻都很重要,每一点都很关键,做好预防,才能有效避免同类事故的发生。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