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鑫陶业:“会呼吸”的陶坛,淬炼醇香美酒

时间:2022-05-27 14:44: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陶,始于土生于心,塑于阳成于火,是千百年来智慧的凝聚,匠心的沉淀,历经岁月的浸染,正焕发着灼灼生机。在华夏源远流长的酒文化里,陶坛,被称作“酒生命的寄托”,它以最古老独特的工艺在几千年的酿酒史中熠熠生辉,绵延不绝。

四川以南,有这样一群匠人用自己的卓越技艺和三十年始终如一的匠心,踏过悠悠岁月,去传承一抔陶土、守护一方酒业。

泸县,中国“千年古县”之一,人杰地灵,有川南明珠之美誉。青山绿水,风景秀丽,泸州和鑫陶业有限公司坐落于此,这是一家以制坯、 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制陶厂家。三十年来,生产各类陶瓷酒瓶、泡菜坛、水缸、花盆等各规格储酒坛和土陶制品,满足各类市场需求。占地面积60余亩,总投资 3000 余万元,拥有一支技艺精湛、严格专业的人才队伍,现有员工 200余名,以“用户至上,质量第一”为宗旨,以“诚信、敬业”为初心,用心制陶每一天,为顾客贮藏美酒,留住珍贵之味。

作为一家因“陶”而闻名的企业,陶坛统一采用优质纯天然陶土,其原材料来自离泸县30公里的“土陶之乡”隆昌县石燕桥镇,这是远近闻名制陶产业地,也是董事长黄贻会先生的家乡,他于1984年开办了隆昌县石燕镇同心陶瓷厂,也就是如今的和鑫陶业。三十年来,这里丰富的陶土资源,源源不断地为和鑫陶业提供最好的品质保障。

选土、制泥、制坯、烘干、上釉、烧制、出窖.....每一步工艺都是匠心的沉淀。和鑫陶业的匠人们,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让冰冷湿润的泥土,浸润手心的温度,变成一件件有生命的、会呼吸的艺术品。

当百年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碰撞,一坛高品质陶坛就诞生了。以燃气为煅烧热源,经过1200℃高温烧制,打造出耐酸耐碱耐腐蚀的优质陶坛,具有长期使用不浸不漏、透气性好、吸水性低、支撑力大等优点。一坛好酒,需要好的容器使其催化浸润,陶坛在烧制过程中可以形成大小不一的微小网孔,酒体可以透过这些“呼吸”孔隙吸收氧气,与外界相通、交换融合,由此成为了一坛有生命的“活”酒,和鑫的陶坛是真正的“会呼吸”的酒坛,让酒变得更纯更香,口感饱满丰富。

在三十多年制陶路上,和鑫陶业从未停下脚步和思考,不断创新钻研,自主研发批量生产工具,建设新型节能环保陶瓷生产线,可智能化机械生产500公斤和1000公斤的酒坛,在减少人工耗时的同时,又保证其品质的不变,达到提高产量1/2的增产效果。和鑫陶业现采用现代化的生产设备、流水线生产车间,可生产年净产1000KG酒坛30000余个,净产500KG酒坛50000余个,350KG酒坛10000余个,以及各种规格小型储酒坛和个性化定制酒坛。

以最先进的设备、最专业化的技术、最环保的原材料,最合理的价格,为广大顾客提供最优质的全方位服务。目前,和鑫陶业的产品已畅销全国知名酒厂,业务辐射全国各地,部分业务已出口到台湾,长期供货到茅台、劲酒、汾酒、剑南春、郎酒厂、五粮液酒厂、泸州老窖等多家名酒企业,多年来始终如一的诚信法则深受客户好评,其中与茅台酒厂合作至今已40余年,多次被茅台酒厂评为“合格供货方”,“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更在行业屡创佳绩,获得“质量兴业示范单位”、“川南泸州创优示范企业”等荣誉。

在由红旗出版社、人民日报社增刊主办的“2019年第二届中国质量品牌先锋论坛”上,泸州和鑫陶业有限公司斩获“2019年度陶坛行业匠心品牌金奖”;董事长黄贻会先生也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最具匠心品牌优秀企业家”。

百年传统手艺,代代流传,生生不息,和鑫的匠人们坚守初心,以酒为酶,以陶为容,将“放心,称心,诚信”封进酒坛,储藏于时光,启封于未来。

漫漫岁月,和鑫陶业争当陶瓷行业引领者,在成为“川南区域最具服务力的行业领袖”的路上,和鑫人正在不断努力着、创造着!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