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打力 屡屡破圈 ......盘点医美平台美呗的品牌营销动作

时间:2022-01-12 13:35: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1月11日,由CMO价值营销峰会组委会主办的第五届CMO价值营销峰会暨CMO金匠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近千位营销大咖、专家学者、企业主等行业精英,以“元营销”为主题,共同探讨2021营销发展新趋势。医美平台美呗获评“2021年度十大创新品牌”。

      金匠奖评比、发掘出独具匠心的品牌营销案例,运用专业CMO能力测评体系,寻找出具有匠心的营销领袖人物。专家评审团由100位知名企业CMO组成,大众评审由各个企业营销负责人组成,专家评审权重占70%,大众评审占30%。美呗品牌凭借对互联网平台的独特理解,以“严选”价值突围,凭借广告公关化和口碑营销的组合拳,低成本快速建立医美品牌标杆,赢得营销界一致好评。

      美呗CMO黄向平在会上表示:美呗一直坚守长期主义,以用户核心价值为牵引,首创互联网美学定制预约模式,首创医美严选,实行高端严选的经营策略,十年来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在医美监管趋严的大环境下,美呗仍然实现55%的高增长。营销增长固然重要,比增长更重要的是“可持续性”,美呗做品牌营销不为了破圈而破圈,坚持围绕用户需求,持续做正确的事,破圈只是一个结果。


      小试牛刀

      “严选”大旗引领高品质角逐

      2020年,有着资深品牌营销管理经验的黄向平来到美呗,任职首席营销官兼新闻发言人,自此,美呗新一轮品牌建设拉开帷幕。

      2020年双十一之际,美呗在北京召开双11发布会,以公关手段扛起严选大旗,这是美呗首次在品牌端大力出击,一举在消费者心中奠定了美呗“正品严选”的品牌定位。

美呗CEO龚连胜在发布会上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具备医美资质的机构约1.3万家,而非法经营的医美店铺数量超过8万家,合法医美机构仅占行业的14%。合法合规医生占比仅为24%。美呗从全国1.3万家合规医美机构中,以6大项,26条标准,选出2000多家优质医美机构。“严选”体系可以从源头上保障医美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

      严选体系经由新华社、央视新闻、网易、凤凰、腾讯等核心媒体发布后,受到各界广泛关注,美呗双十一关键词一度霸屏百度搜索。医美从业者开始重新审视“严选”这一概念,众多医美机构开始效仿,提出基于自身特色的严选体系。


      乘胜追击

      “正高新好”配美钻榜单获业内好评

      2021年6月,美呗在成都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美呗创始人兼CEO龚连胜分享了美呗基于“正、高、新、好”升级的严选体系。“正”,代表“正品保障,支持验真”;“高”,代表“高品质、高性价比”;“新”即“全球新品、美呗首发”;“好”指的是“好机构、好医生、好服务、好内容”。龚连胜发布会上表示:“‘正高新好’既是美呗平台高端的有力支撑,也是社会价值、用户价值的综合体现。”

      发布会得到众多医美机构积极响应,北京东方和谐整形医院、联合丽格整形医院、四川米兰柏羽等纷纷在线上线下互动。

      受到众多医美机构热情追捧,源于美呗在会上提出的“美钻”机构榜单。美钻机构评选在美呗2000多家严选机构中,以55条标准严中选严,挑出近百家优质机构,为消费者安全变美保驾护航,此后将在美钻机构榜单的基础上,评选出美钻医生榜单,给众多优质整形医生提供平台支持,进一步夯实严选体系。


      低费高效

      长期主义+不打价格战成功出圈

      2021年11月,备受关注的电商双11开启。

      10日,CEO龚连胜发布“医美没有双11”公开信,表明不会参与双11价格战,称医美界需要长期主义,呼吁从业者不盲求眼前利益,用持续的高品质为消费者带来实惠。该观点引起医美行业广泛关注,人民网、封面新闻发布相关稿件,行业大咖相继转发。

      18日,2021首届全球医美前沿产业大会开幕,美呗CMO向参会者阐述理念背后的深意:“消费狂欢下的问题开始渐显,需要谨慎决策的医美行业风险重重。医美行业不适合也不能像电商那样搞价格战和低价直播,整个行业要守住底线、守住本心。”

美呗CMO黄向平(左二)在金匠奖颁奖典礼

      同时,美呗创意视频“双十一你真的省了吗”在微博、微信端同时开启刷屏模式,美呗视频号跃升美妆日榜13名。


      初露锋芒

      医美之都互联网优秀范本

      近两年,美呗品牌初露锋芒,频频出击,行业影响力得到巨大提升,其以“严选”价值突围,不打广告战,低成本建立医美品牌标杆的做法得到业界好评。

      美呗两年召开两次发布会,获得医美协会官方认同,2020年11月,中整协副秘书长朱美如表示,作为全国两大互联网医美垂直平台之一的美呗,不仅仅起到了“平台”的作用,“美呗在平台做的功能,是我们行业协会对全行业愿意,并且这些年来一直在做的一些事情”。

      2021年6月10日,美呗十周年发布会之际,成都医美产业协会王杭会长表示,美呗在成都互联网产业孵化大潮中崛起,成为面向全国的知名医美互联网平台,为成都市医疗美容产业发展贡献了诸多互联网智慧。十年来,美呗坚持“用户第一”的价值观,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牵起了医美机构与消费者之间的连接纽带。

成都医美产业协会会长王杭

      从传播效果来看,美呗在品牌传播影响力、行业影响力、C端影响力上都有显著提升:累计线上整体曝光接近3亿,全年累计触达人群超过2亿,百度指数峰值逼近3340。同时对业绩产生了强正向影响,达成了品效合一的传播结果。美呗数字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在2021年下半年医美行业受强监管遇冷的情况下,美呗业绩同比提升55%。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