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拒腐防变 ——北新路桥集团四川分公司广平五标项目部以廉洁推进项目建设

时间:2021-11-30 10:45: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广元讯(通讯员 李宽红)北新路桥集团四川分公司广平五标项目部位于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境内,所承建广平TJ05合同段造价6.89亿元,主要工程量有黄坪隧道、谢家坪隧道、大坝村大桥及281米填方路基等。

自项目进场以来,该项目部以“遵制度、讲流程、树正气、促廉洁”为核心理念,积极开展创建廉政示范工程活动,创新实施项目部廉政建设,做到清廉文化进项目、廉洁防控驻项目,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环境,从而强化制度执行力,落实生产管理监督,确保实现安全质量、进度工期、成本效益目标,先后荣获2017年度广平高速公路建设先进集体,2018年度四川分公司先进单位,2019年度四川分公司先进单位、广平高速公路建设先进集体,2020年度四川分公司先进单位、广平高速公路建设先进集体、北新路桥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

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广泛开展廉洁教育广平五标定期开展廉政教育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条例和国家法律法规,重点学习《党风廉政应知应会手册》《2021年北新路桥集团党风廉政宣传手册》等内容。每逢重大节日,组织项目部全体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组织党员、干部、工程管理人员及一线施工人员上警示教育课,观看廉政警示视频。截至目前,广平五标共报送监督检查工作报告21份,开展对党章、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反腐论述摘编学习9次,受教育党员干部3人,职工24人。开展“元旦”、“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教育及假期作风纪律监督落实6次。

严格各类执行制度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广平五标建立完善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党务、企务公开”制度,经常性的开展廉洁自律监督考核和检查,对工程分包、物资采购、大额资金、干部管理等领域开展检查,以“一岗双责”履职、制度执行、规范管理、廉洁高效为重点,消灭问题苗头。

项目党风廉政工作领导小组从个人、部门、项目三个层面全面开展廉洁风险排查工作,找出了危险领域、环节、岗位,为制定科学的风险防控措施提供依据。对于查找出的廉洁风险点,根据其大小、危害程度和发生几率确定廉洁风险等级,对其实行分级管理。同时在项目实施的不同阶段,还不断优化防控措施,对新的风险点进行识别并提出应对措施,形成廉洁风险防控的动态调整机制。

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落实廉政工作机制。广平五标党支部通过专题会议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组织机构,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分别与项目领导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4份,与各部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7份,与各部门人员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28份,在签订采购、租赁、劳务施工合同时,与乙方签订《廉洁合同》3份,按照责任分工,明确领导班子成员的任务和目标,建立健全了项目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成立、调整了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小组,项目党支部严格廉政监督制度,定期与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在项目部门口设置廉政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定期开箱收集信件,进一步畅通了举报投诉渠道;项目党支部指定兼职纪检委员,监督项目部廉政建设的实施情况。

明确岗位职责要求,争创项目廉政示范岗。广平五标制定项目部工作人员廉洁从业制度,针对项目经营层、重要岗位人员进行了廉政谈话,注重思想上引导;鼓励职工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倡导广大党员、团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亮身份、唱主角、勇争先”。坚持党建带团建,促进党员发挥示范作用,让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团员青年带头学技术、学管理、抓培训,时刻严守纪律红线,把廉洁意识在每一位成员心中“渗透”。结合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深入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广平五标参与了四川分公司廉政书画摄影展,举办了党风廉政知识竞赛,开展书记上廉政党课1次。期间荣获四川分公司党风廉政教育月书画摄影展活动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集团“讲述北新好故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书画展”二等奖1项。

营造浓厚廉洁氛围,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广平五标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党日活动、党风廉政教育月、安全生产专题会等方式积极宣传廉洁文化,在RTX、微信、QQ群定期发布警示提醒信息、图片及音视频资料,提醒党员干部遵章守纪、廉洁自律。项目部设立廉政文化活动专栏,刊登廉洁文章,增强职工的廉洁意识;办公室内走廊两边的墙上设置了廉政警示展板,置悬挂党风廉政格言警句;项目部院子里设置了廉政建设公告牌,政务公牌,使项目部全体职工融入到廉政文化建设活动中。通过在办公场所、会议室、工地悬挂格言警句,张贴廉洁宣传画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对职工起到了潜移默化的熏陶作用和感召作用,增强了全体职工的廉洁从业意识和政治敏锐性,真正从思想上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广平五标将继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开展多种形式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时刻要求全体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了经营安全、工程优质、干部优秀、职工廉洁,形成风清气正的项目团队氛围,助力项目部生产经营工作安全、高效、顺利进行,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推荐阅读:容珧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