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成都市锦江区芙蓉幼儿园小小志愿者献爱心

时间:2021-11-30 09:26: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小班幼儿大部分都处于从家庭到幼儿园生活转变的一个过渡阶段和分离焦虑阶段。因此,为了安抚小班幼儿情绪,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幼儿园集体生活。同时,也为了锻炼大班幼儿独立的社交能力和解决困难的能力,让他们在护送小班幼儿回班级的体验过程中获得自信和成就感。成都市芙蓉幼儿园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的主题活动。

每天清晨,小小的护送使者们早早的来到幼儿园,和晨检的医生阿姨一起耐心的等待弟弟妹妹的到来。

看到弟弟妹妹的身影,可爱的小使者就主动迎上去,热情的牵着弟弟妹妹的手,轻言细语的安抚着他们的情绪。有的弟弟妹妹哭得伤心,小小使者们会温柔的帮他们把眼泪擦干,小大人一样去想尽办法安慰他们。为了缓解弟弟妹妹的紧张害怕,边牵着他们的手,还边唱起了儿歌。还有的争着帮弟弟妹妹背书包,告诉他们别害怕,牵着哥哥的手,我们陪你一起去找到你的班级。


每当成功护送了一位弟弟妹妹回到班级,大班孩子们就禁不住露出自豪又骄傲的笑容, 而每天早晨,这样温馨有爱的画面都在不断上演。大班孩子这种爱护弱小的良好品德也为整个幼儿园营造了良好的感恩和爱的氛围,从而影响感染着每个孩子。

本次“大手牵小手 我们一起走”以幼助幼的活动,不仅锻炼了大班幼儿的勇气,也让他们在活动中体验到成长中需要承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大班孩子“乐于奉献、热心助人”的小雷锋精神也给小班幼儿起到了榜样师范作用。


推荐阅读:汗昂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