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无小事 金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环卫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2021-11-30 11:25: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环卫工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环卫工人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安全防范作业意识,11月29日金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一线环卫工人开展了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环卫工人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金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向在场环卫工人宣讲普及了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理措施,提醒环卫工人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环卫作业车辆、垃圾转运站、环卫工具房等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清除隐患。同时定期检查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备,对不符合规范的要及时申请更换。在演练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各类火灾案例,向环卫工人讲解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还对居家防火、出行安全、拨打119消防电话的注意事项、应急救援及逃生技巧等消防知识进行了宣讲科普,力求将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率和损害程度降到最低,确保广大环卫工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提高环卫工人应急处置的实际操作能力,在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应用场景之后,确保安全操作的情况下用木材、汽油等易燃物营造出真实的火灾情景,开展了实地灭火操作练习,确保环卫工人遇到火情后都能正确使用灭火器材进行处置。

演练过后,金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还组织开展了环卫作业车辆安全检查,对车辆外观、制动、刹车、消防设备等安全装置及配件逐一进行查看,切实抓好作业车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保障环卫车辆正常运行。


推荐阅读:矫秀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