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芙蓉幼儿园开展主题劳动教育活动

时间:2021-11-30 10:02: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生活是教育的源泉,在不同的年龄阶段,践行力所能及的劳动对幼儿的成长有着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推动幼儿园劳动教育有效实施,成都市锦江区芙蓉幼儿园开展了以“快乐劳动、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以此培养幼儿的基本生活技能、劳动意识和劳动习惯,从小将“热爱劳动”的种子深植幼儿的心中。

生活即教育,芙蓉幼儿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将劳动活动融入到幼儿一日生活各个环节中,给予幼儿自主探索、自主成长、自我展示的空间,让幼儿实现从“立等享受的做客”到“主动照管的小主人”的角色转变。

对于刚进入集体生活的小班幼儿,生活自理能力较弱,老师们通过开展“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会自己穿脱衣裤”“我是整理小明星”等系列活动,小班萌娃们能够自己吃饭、自己穿衣穿鞋、自己整理。年龄虽小,能力却丝毫不弱,在一系列活动中不仅更好的适应了集体生活、有了初步的自我服务意意识,还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

中班幼儿各方面的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此基础上开展了“今天我值日”、“我的责任田”、“种植地的那些事”等活动,鼓励幼儿在做到照顾好自己的同时,积极主动帮助老师、同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建立为他人服务的意识。在活动中幼儿学习掌握一些简单的劳动知识和技能,不仅养成了良好的劳动态度、劳动习惯和为集体为他人服务的意识,同时,幼儿处于一种完成集体所委托的小任务的状态下,对培养幼儿的责任感和养成做事有始有终的好习惯也有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大班的幼儿幼儿园给与了孩子们更多自主的机会,根据孩子们的兴趣幼儿园开展了“小小邮递员”、“帮厨活动”、“太阳快递”、“大带小”等活动,让幼儿在自主的劳动活动中选择合适的劳动工具,学会分工合作、解决问题。在为他人服务中,学会自主自理。随着劳动活动的开展幼儿的自信心、语言表达能力、合作能力以及解决问题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劳动励心智,实践促成长。成都市锦江区芙蓉幼儿园的孩子们从简单的小事做起,在劳动活动中收获快乐、收获自信,在不断的实践、探索和学习中,增强独立生活的能力,成为一个个勤劳、智慧、团结的“小蜜蜂”。


推荐阅读:麻轩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